小戬缘

kswl

【元旦联文丨暗室逢灯】缪斯

  上一棒@温肆瑾【限流看文戳主页】 

  

  主办方@暗室逢灯联文组 

  

  不虐,小误会


  俗套的爱情故事,哪有艺术家不爱他的缪斯

  

  肖艺术家✘王总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“一博,要去吃饭吗?”身穿白西装的男人站在办工桌旁边


  “你先去吧,我把这篇报告看完再去”


  “没事,我等你”男人拖着一把椅子在办公桌旁


  “好,马上”王一博说完就全身心投入报告中,做了修改,保存


  “好了?”男人看着王一博


  “恩,走吧”王一博站起身,接过男人递来的外套


  “谢......”


  “不用谢,一博,我永远不想听到你对我说这两个字”


  “好”男人和王一博并肩往外走


  “苏总、王总好”


  “嗯”


  “你好”两人应声后走进电梯


  电梯门渐渐合上


  “等一下,等一下!”


  王一博听到声音按住电梯


  “谢谢王总”一个女生进入电梯


  “这会儿距离下班已经好久了吧,怎么还没走?”王一博温柔的笑


  “是这样的,王总,有份合同我很早就发给客户,刚刚客户回复我,我打给您的助理说您还没下班,我就去找您,没想到在这碰上了”女生低着头解释


  “没事”


  “王总,这份合同需要您签字,您看一眼要是没问题就在这签下字”女生取出放在文件夹里的合同


  “好......唉”王一博刚拿上文件夹,就被一个人抽走了


  “一博,现在是下班时间”苏茂生看向那女生


  “这合同急着签吗”


  “啊,苏总,不急不急”


  “嗯,明天上班再说”苏茂生合起文件,递给她


  “是,是,打扰王总苏总了”电梯门开,女生让两人先下


  “茂生,签个字而已”王一博还想说什么,已经被拉走了


  “她就差把眼睛安你身上了”苏茂生拉着王一博上车


  “想吃什么?”


  “不吃了吧,我累了”王一博皱着眉


  “那可不行,你胃不好,多少吃点吧,御坊斋可以吗”苏茂生伸手想帮王一博揉眉心


  王一博转头,避开苏茂生的手


  “可以”


  苏茂生把手收回来放在方向盘上


  “你睡会吧,到了我叫你”


  “好,麻烦你了”


  王一博闭上眼,不知何时也就睡着了,这一觉睡得不踏实,总是很不舒服


  王一博皱着的眉头没有放下过

  


  ......


  

  王一博再次睁眼,车已经停了


  

  “到了吗”王一博视野还不清晰,想揉眼睛,被人按住手,接着有温热湿湿的东西擦着眼睛,王一博再睁开就能看清了


  

  “怎么样,看得清吗?”苏茂生拿着湿巾看他


  “嗯,可以,谢……”王一博伸了个懒腰,看车窗外


  “怎么回来了,不吃饭了?”


  “看你太累了,打包回来了”苏茂生下了车,帮王一博拉开车门,扶着他下车


  等王一博站稳,打开后车门,取出里面的塑料袋,正是打包的饭菜


  

  进了家门后

  


  “一博,来吃吧”苏茂生打开饭菜摆好,都是王一博喜欢吃的


  王一博坐在饭桌上


  “一博”


  “嗯,怎么了?”


  “没什么,吃吧”


  “肖战回国了是吗”


  苏茂生吃饭的手一顿


  “嗯”


  “我知道了”

  


  王一博的语气波澜不惊,好像肖战就是一个陌生的人,但苏茂生知道,这平静无波之下,藏着惊涛骇浪

  


  “一博,你”


  “茂生,我吃好了,去洗漱睡了”王一博站起身


  “好,你早点休息”


  “你也是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苏茂生看着王一博上楼,内心的不安愈发强烈,王一博早就知道了,怪不得王一博最近的反常,拼命的工作,不要命的工作。如果不是今天在御坊斋看见肖战,不对,他不是派人盯着吗,为什么肖战回来了没人汇报。苏茂生拧着眉,依旧盯着王一博上楼的方向

  


  “给我查,肖战为什么今天晚上9点出现在御坊斋”


  

  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
  “恭喜来自F大的肖战同学……接下来,请肖战同学上台发言”


  明亮的颁奖台,灯光照耀下,肖战站在正中央,俊男靓女,何其般配。再多看一眼,就一眼

  


  “我拥有星辰却辜负了黄昏,道是有缘无份。世间何为情深,何为缘分,何为我意中人”

  


  肖战,我给过你选择,如果这是你想要的


  诀别就此一瞬,


  王一博觉得肖战离他越来越远


  “肖战,肖战……”


  王一博惊醒坐起,浑身冷汗


  王一博又做梦了,梦里是肖战

  

  


  再见一面,


  肖战,我在台下注视你


  你我似从前,


  转几圈年轮,


  城春草木深。


  王一博见过那样万人空巷的独属于一个人的盛世,也见过人声鼎沸为一人而欢的场面,但那些都与他无关。

  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
  “好,我知道了,我已经在出办公室了,电梯来了,先挂了,地下车场……见”王一博见电梯刚好,连忙快走上前,却在看清电梯里的人时,顿住了脚步


  “好久不见,王总”男人长身玉立,白衬衫黑西裤,戴着副金框眼镜,还是温润熟悉的笑容,比记忆中的人更挺拔,更俊了


  “肖战……先生”王一博挤出一抹笑容

  


  肖战只盯着王一博,瘦了,瘦太多了。他花了几年好不容易养出来的奶膘,如今是看不太出来了,原本柔和的面庞现在如刀削般棱角分明,精致的如同bjd娃娃

  


  肖战撤一步,给王一博腾出位


  王一博退也不是,只能上电梯


  “肖……先生,能不能别一直盯着我看”


  “我还是喜欢崽崽喊我战哥,崽崽怎么知道我一直盯着你,你又没转头”


  “直觉,肖先生还是叫我名字吧”王一博仍旧没回头。


  “崽崽,说话转过来对着来人是基本礼貌,怎的,我离开没多久,就……”


  “肖战!”王一博打断他的话“够了”


  电梯到了,王一博打算迈步离开


  “啊,你!唔~”王一博忽然被肖战抵到电梯墙上,唇上就传来温热的感觉


  肖战一手摁键关了电梯门


  “……啪”肖战抓住王一博还没来得及落下的巴掌


  “崽崽都舍得打战哥了?”肖战放开王一博的唇,在他耳旁低语


  “肖战,你……混蛋”王一博现在双瞳似剪水,眼波流转,肖战盯着王一博的眼睛,靠近


  王一博脖子后仰,退无可退,闭上眼睛,感觉眼皮一热


  “王一博,这次我来带你走”肖战一手揽着王一博,按开电梯,走出去


  “肖战,肖战,你放开我”王一博被肖战箍着手,这肖战力气怎的如此之大


  “一博?一博!你是谁,放开一博”苏茂生看到熟悉的身影急忙上前


  “我是谁?我是他相好,你不知道?好久不见啊,苏总”肖战站定,看着苏茂生


  “肖战,怎么是你,放开一博”


  “放开?我这辈子再也不会他了,除非我死”肖战盯着苏茂生,眼中有血丝


  “肖战……我不”


  

  “王一博,你闭嘴,你知道我,若是把我惹急了,我会做出什么事我自己也不知道”肖战搂着王一博,在他额头留下轻柔一吻,但王一博抬头,看着肖战眼里蕴含着风暴


  

  王一博下意识的用小指勾肖战的拇指,这个动作刚做完,两个人都愣住了。以前只要肖战生气,王一博都会这样讨好他去哄他


  “咳,茂生,我没事,你先走吧,我和肖先生谈一谈”


  “一博……”


  “茂生”王一博看向苏茂生,挑眉示意他离开。


  “好……有事给我打电话”


  “走吧”


  肖战拉着王一博上车


  两人一路无语,最终车在一处停下来


  王一博看着外面的房子


  “崽崽……”


  “肖战,我不喜欢你了”


  “一博”


  “肖战,你没听见了吗。王一博不喜欢你了”


  “由不得你,王一博,这次,我说了算”


  肖战下了车,拉开王一博边的车门


  王一博解开安全带,下车


  “罢了,刚好回来取些东西”王一博往房子里走


  “这密码谁给改了?”王一博挑眉


  “970805”


  肖战握着王一博的手输入密码


  王一博愣了,这是他的生日,之前是密码是105805,是两人的生日


  “你何时改的密码”王一博被肖战半抱在怀里


  “半月前,我回来以为你在,却没想你不在,幸好密码没改”肖战拉着人往里走,没拉动


  “肖战,我没回来过”在你走之后


  后半句话王一博没说出来


  “我知,回来的时候,都覆了一层灰,我收拾可是花了功夫”


  两人再次沉默


  肖战拉起王一博的手,这一次王一博跟着肖战进了屋


  

  王一博坐在沙发上,看着肖战在厨房忙碌的人影,环顾四周是熟悉的房子,这曾经也是他的家,眼前模糊,往事浮现,每一件记忆往事如同一根针,针针刺入心上

  


  “崽崽,吃饭吧,饿不饿”


  “不饿”王一博看着肖战进进出出端菜


  “来吧,崽崽,我们好久没一起吃饭了”肖战来到沙发旁拉起王一博


  “……肖战,你这是做什么?”王一博甩开肖战的手


  “肖战,你这是在作践谁,作践我吗?”


  “王一博,我何时作践过你,你扪心自问”王一博突然爆发让人措手不及,肖战解释


  “肖战,没必要,饭我不吃了,我取了东西就回去”王一博转过头,不去看肖战


  “崽崽,你听我说,我们今天好好聊聊,把误会解开”


  “没有误会,肖战,我们结束了”


  “没有”


  “结束了”


  “没有!王一博,我说没有就没有”


  肖战搂住王一博,把人一把抱起来,上楼


  肖战粗暴一脚踹开一间房门,却把王一博轻柔地放在凳子上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看着肖战拿来一幅画


  “肖战,别做这些无用功了……你!”等看清画的内容,王一博一下站起来


  这是他几年前参加一场街舞比赛决赛的场面,是王一博放大招的定格场面,那场赛事不以任何形式直播转播,也不许带电子设备进入。而且王一博自参加那场比赛后,再也没参加街舞比赛了。所以,那场比赛,肖战去了!


  “肖战,你!”王一博一瞬间红了眼


  “往下翻”肖战指了指画板,不止一张,王一博往后翻,每一张都是他参加大大小小比赛的画面,有他获奖时刻,有他参加比赛的瞬间,每一张都有记录时间,有的上面用夹子夹了照片,有的没有。


  “没有照片的,是我现场画的。有照片的是我按照片画的,但,照片是我拍的。全部,都是我亲身经历过的”肖战看着王一博,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他


  “不可能,你不是没去吗,你没去”王一博捏紧了画板,如果那场比赛肖战去了,那些比赛肖战都去了……


  “崽崽,我去了,那场比赛,每一场比赛,我都去了”肖战搂住王一博


  “没有告诉你,是因为我想把这些全部整理好,给你个惊喜,却没想到,你以为我是淡了感情……崽崽,一博”


  肖战松开王一博,看他


  王一博眼眶通红,眼中已经蓄满了泪


  是肖战曾经在泥潭中把王一博拉出来,在每一个不见光的黑夜是肖战的陪伴,有了王一博的成功


  对王一博来说,有肖战的地方,才是归属


  “哎呀,崽崽,别哭,你知道的你一哭就要你哥命”肖战也红了眼


  “呜……”


  “算了,哭吧哭吧,狗崽崽哭完就该回来了”肖战把王一博抱在怀里,王一博将头埋在肖战颈窝,肖战抚着王一博后颈,安慰着


  “战哥,对不起,我……我……呜呜呜”王一博哭了出来


  “都过去了,崽崽也受了很多委屈是不是,慢慢和战哥说”


  等哭声弱下来,肖战拍拍王一博的头


  “好了好了,狗崽崽,让战哥看看,狗狗眼是不是都肿啦”


  “不好看”王一博声音闷闷


  “好看,我家狗崽崽怎么都是最好看的”肖战亲了下王一博的眼睛


  “心疼死哥哥了,来,我们把剩下的画看完好不好”


  “嗯”王一博乖巧的点头,倒在肖战的怀里。肖战拿着画板,王一博一张张翻,一张张看


  两人一起翻着,最后一张刚翻开,结果肖战忽然把画板拿远


  “唉唉,干嘛呀”王一博伸手去抢画板


  “我们去吃饭吧,饿了么”肖战在王一博唇上啄了下


  “恩,好吧。不对,肖战!”


  “唉,宝贝,别掐耳朵,诶诶诶,疼疼”肖战被王一博揪着耳朵,夸张地做着表情


  “肖战,你是不是想转移我的注意力,啊!老实交代”王一博松开手,瞪他


  “好吧好吧,看到了不许生气”肖战把画板拿近,王一博这才看清上面的内容(少儿不宜,自行脑补吧)


  “你倒是敢画昂,这日期还挺早”


  “崽崽,这幅画我能不能……”


  “行了,许你留下,不许被别人看到”


  “当然,这可是我的心肝宝贝”


  王一博看到下面有一行字


  肖战一直观察他的神色,又要将画板拿远 点。王一博反应快,直接抢来画板,放在腿上,念出那行字


  “哪有艺术家不爱他的缪斯~”


  肖战直接wen上王一博的唇,拿过画板放在架子上,抱着人进了卧室


  把人放在床上,王一博用手抵住肖战


  “谁是肖艺术家的缪斯啊?”


  “王一博”


  “王一博是肖战的缪斯”


  王一博见过那样万人空巷的独属于一个人的盛世,也见过人声鼎沸为一人而欢的场面,这次,都与他有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你以为结束了?没想到吧,还有~)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中午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战哥早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迷迷糊糊醒了,看着面前一张俊郎的脸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早啊宝贝”肖战在王一博唇上印下一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战哥几点了?”王一博伸出手想揉眼睛


  

  肖战抓住王一博的手,亲了下王一博的眼睛


  

  “中午了,起床吧,小懒猪”


  

  “谁是小懒猪!肖战,我起这么晚因为谁?昂,因为谁!嘶~”王一博刚撑起上半身想骂肖战就牵动了某个地方


  

  “哎呦,崽崽,你别动,怪我怪我怪我,都怪臭肖战,哥带你去洗漱好不好”


  

  “嗯,这还差不多”王一博点点小脑袋,肖战搂着王一博的腰把他抱起来,王一博抱住肖战的脖子,双腿环在肖战腰上



  “等一下,我没穿衣服,肖战!”


  

  “哎,宝贝,听到了,哥听到了”肖战被王一博拧着耳朵


  

  肖战在沙发上拿一个小毯子包住王一博,抱着小祖宗去衣柜


  

  “你想穿什么?”


  

  “你给我搭吧,都是你的衣服,我懒得挑”


  

  王一博把头靠在肖战肩上


  

  “好的!”


 

  肖战坏笑,拿出衣服



  “呐,崽崽,可以吗”

  


  王一博看着衣服,粉色卫衣,白色的直筒裤,一脸无语,转念一想,开口道

  


  “没问题,战哥,刚好一会儿去公司,这一身搭着应该挺嫩的,我穿应该会很好看吧”王一博说着伸出白嫩的胳膊就要接下衣服

  


  结果手还没碰到衣服,就被人丢到床上

  


  “崽崽,今天你还去公司啊,我们复合的第一天”

  


  “复合第一天怎么了,工作还是要做的,不然我怎么养活我自己啊”

  


  “我养你啊”肖战嘴快于脑袋已经说出了

  


  “你养我、你养我”王一博冲肖战给了他一下

  


  “博哥要你养,我能养一百个你”

  


  “没问题,那博哥养我”肖战把头埋在王一博颈窝

  


  “哼,你说养就养?你什么身份啊,肖艺术家?”

  


  “你好,认识一下。肖战,现任s大教授。求王总bao养”肖战抱着王一博

  


  “呃,行吧,那看肖艺术家的表现”

  


  “好的”


  


  最后肖战还是跟着王一博去上班了,之后王总身后就多了一个帅气的小尾巴
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  再说,这一天小王总办公室里


  

  “崽”


  “恩?”


  “你能不能,和那个苏某保持距离?”


  “啊?我们就是朋友”王一博没抬头,依旧处理文件


  “崽崽,你看我”


  王一博抬头看肖战


  肖战已经走到他办公桌前,一脸委屈


  “崽,我是认真的”


  “过来”


  王一博站起身,肖战走过来。王一博一把把肖战按在椅子上,自己坐在肖战腿上,靠在他怀里。肖战用手圈着王一博的腰,把头放在王一博肩上


  王一博叹口气,伸手摸着肖战的头


  “战哥,我打算辞职”


  “啊,为什么”肖战顿了一下


  “因为你不开心”


  “可是,崽崽,我没有,好吧,我有”


  肖战撇嘴,接着说


  “崽崽,我没有让你辞职的意思,我只是,只是……”


  “那怎么办,我们两都是总裁,低头不见抬头见的。如果我两生了嫌隙,公司怎么办”


  “嗯,我知道了”


  肖战亲亲王一博的奶膘


  “好了,我知道了,我以后会更注意和他的交流以及接触方式”

  

  “而且,肖战,王一博等了你这么久,要是我愿意,我和苏茂生早就在一起了。既然没有,我和苏茂生就没可能知道么”


  “嗯,知道了,崽崽最好了”肖战抱着王一博


  “好了,你再等我会儿,把这几个文件批完就下班,我们去吃火锅好不好”


  “好,那我能抱着崽崽吗,还要牵手”


  “你抱吧”王一博轻笑一下,在肖战唇上亲了一下,将自己左手放在肖战手里


  “肖娇娇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认真工作的王一博没注意,肖则战看着办公室门口一道人影,嘴角勾起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一次,他绝对不许任何人妄想把王一博带离他的身边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

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下一棒@妤白白呐 

  

  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个啥(苏总就是一个炮灰,没啥存在感)


  这章有个6000+,突破字数大关,鼓掌

评论(2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