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戬缘

kswl

【魏宇绸缪】执拗

    双be算he,我不管


  主cp魏宇绸缪(顾魏医生✘陈宇刑警)


  客串:肖战王一博(肖战总裁✘王一博医生)


  虐文(不是)开个头,20号的联文是个小甜饼!

      

 桔梗花花语:永远的爱、无望的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 

  

    “死亡不是终点,遗忘才是。”


     他死在他最爱他的那一年

  


死者:顾魏

年龄:34岁

职业:医院急救科室主任

死因:吞服过量安眠药自杀


  


Part 1


  “开门,警察”


  “里面的人听着,你已经被包围了,请马上放弃抵抗……”


  青廿拍拍同行人的肩膀,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钥匙,插进锁孔,拧动。


  “咔嚓~”


  “门开了?”


  “WC,小廿你……”


  “行了,先处理吧”青廿开门


  随行的同事冲进去


  青廿站在房子中间,不参与


  “小廿……”


  青廿听到有人叫自己


  走向卧房


  看到躺在床上的男人,一身白色西装,手里捧着一束紫色桔梗花。青廿陷入了沉思,又好似陷入回忆。


  “陈宇!小宇!小宇!……”那天医院里只剩下顾魏的嘶吼,所有人,没人见过这样的顾魏,歇斯底里,没有任何理智。


  他们的相遇很俗,像言情剧里的剧情


  一个并不明媚的下午,天气阴沉沉的。顾魏刚从手术室出来就碰到一个青年被推进去,他又再次回去。


  青年叫陈宇,是个刑警。听陪他来的同事说潜伏几天,好不容易抓住机会抓罪犯,为了救人质,划了一刀,挺深。一身脏污,但掩不住青年的纯净。


  顾魏后来经常来看陈宇,陈宇很爱笑,顾魏也爱看他笑,后来,就爱和他一起笑。


  再后来,顾魏多了个小尾巴,陈宇多了个担心他安危等他回家的人。


  


Part 2


  “顾医生,节哀顺变”


  “顾医生……”


  “行了,你们都别说了”顾魏坐在床边,握着床上人的手放在脸上,肖战站在他身边没说话,只是将手放在顾魏肩上。


  王一博刚下手术台,陈宇的同事就那等着。


  “怎么了,那么着急?”


  “陈宇他为了救一个孩子,结果被凶手捅了一刀,流了好多血,一直止不住……”


  “什么!……他在哪”王一博一听到消息就冲向病房。


  “小宇怎么了!”王一博推开病房门,跑到床边。看顾魏没给他答案,看向肖战


  “陈警官他……走了”肖战走过来握住王一博的手


  “你说什么?阿战,你骗我对吧,怎么可能,我们还约好了明天去吃饭呢。小宇不是还说等他退下一线后我们要去旅游。顾魏,顾魏你说,肖战在骗我是不是……顾魏你医术不行啊,我来!我比你更擅长这方面,我……”


  “崽崽,别说了”肖战拽着王一博,半强制把王一博搂着带出病房。他知道此时王一博接受不了这个事实,但顾魏绝不比他们任何一个人好过。


  


  

Part 3


  今天是陈宇离开的12天,顾魏12天没有再做过任何一场手术。这期间王一博和肖战安排了陈宇的后事。陈宇火化后骨灰盒也一直被顾魏抱着,十多天下来整个人已经颓废的不成样子。


  王一博带着肖战冲进顾魏家,看到他这个样子上去就给了他一拳。肖战在这期间没有阻拦。在王一博打完顾魏后,心疼地给王一博揉拳头。


  “顾魏!十多天了,你再难受,再悲伤也该振作起来了。明天是阿宇的生日,阿宇不会想看到你这个样子!把自己收拾干净。我告诉你,你这个样子,就算死了,你放心,我绝对不会把你和阿宇葬在一起的”


  “顾魏,你给我清醒点。阿宇为了见你,他硬生生挺着,你也是医生,你知道的,伤到这种程度,连呼吸都痛……顾魏,为了阿宇,活下去,起码在阿宇真相水落石出的那一天前”


  “小宇……”


  “我明白了,你们走吧”


  顾魏声音沙哑,继续抱着骨灰盒。王一博还想说话,被肖战抱走了。


  第二天,大家在医院又看到了顾魏


  除了身形消瘦,依旧正常上下班,与平时无异


  那天王一博和肖战来看顾魏


  “这是给阿宇的生日礼物”


  是一把乐高拼成的枪


  “之前阿宇看到我用乐高拼的头盔,一直叫着我给他拼把枪。我空出时间就拼一点,好不容易拼完了……送给他”


  “谢谢你,一博”顾魏拿过枪小心翼翼收起来。他接着说


  “一博,生日快乐”顾魏从口袋里掏出一对平安福


  “这是小宇上次执行完任务去山上求的,给你们两的”


  王一博接过平安福


  “有几个?”


  “三个”


  “他没给自己求是吗”


  “嗯,他自己说没来得及。我本来是想着那天我们吃完饭去再求一个的……算了,不说这些了。不过我要说一声谢谢你,一博”


  王一博和陈宇是发小,同一天出生,一个成了警察,一个成了医生。王一博和顾魏一家医院工作,陈宇和顾魏在一起王一博从中也帮了不少忙。


  斯人已逝,活着的人日子仍要过下去。


  


 

Part 4

  证据不足,没有监控,孩子醒来失忆了,于是这个案子一直被搁置


  顾魏经常去看那个小孩,带他吃饭,去玩,仿佛就是他自己的孩子一样。所有人都以为顾魏走出来了,肖战和王一博知道,从来没有。


  顾魏家里有一个房间,里面装满陈宇用过的东西。王一博和肖战怕顾魏会想不开,备份了顾魏家里所有的钥匙。王一博和肖战定期来看顾魏,顾魏都在这个房间里。


  顾魏一直在等着小孩恢复记忆。


  那一天,顾魏带着小孩正常玩耍,小孩对一个男人有奇怪的反应,说了句奇怪的话


  “我好像在哪见过他,带着面具的猴子,长腿的鱼……”


  顾魏听到如遭雷击,都是案发那天现场存在的。他不可能记错,不管是当年都事件分析还是现场照片,他全都记得清清楚楚,来来回回看了绝对不下百遍,一闭上眼那些东西就不停在眼前回放。四年了,终于找到了。


  有了头绪,越来越多的线索浮出水面。真正的线索,是孩子的证词,真相水落石出。顾魏当然不会去告诉警察,他要亲自报仇。他是一个医生,想折磨一个人生不如死有一万种方法。


  顾魏留下了当年案件的证据,还有自己作案的证据。


  


Part 5


  “小廿,小廿?”


  “啊”


  “发什么呆啊”


  “没事,怎么了”


  “走吧,收队了。”


  “好”


  除了证据外,顾魏留下许多封信件,都是顾魏对陈宇的思念。一个星期四五封不等,都装在一个盒子里,是陈宇送给顾魏礼物的包装盒。遗书就放在桌上,包装盒压着右上角。


 

  遗书:


  人是我杀的。等你们看到这封信,我已经离世了,证据都在这里,我家里的一切东西你们都可以动。但在案件结束后如果可以,请把剩下的东西交给我的朋友,肖战和王一博,他们会处理的。


  “死亡不是终点,遗忘才是。”我从来没有忘记小宇,所以,他一直在我身边。


  我和他,在他24岁的时候相遇,我30岁,不多不少,正好6年。是我在上初中时,你懵懵懂懂明事理。是我在工作时,你仍旧在学校摸爬滚打。


  陈宇就是顾魏生命里照进来的一束光,陈宇走了,顾魏的光灭了。没有光,人活不了的!我的外表光鲜亮丽,而我的内在早已腐烂空虚,顾魏没有陈宇,就如鱼离开水。我们说好了,2026年结婚,四年了,你食言了,不过没事,在我们原定计划的那一天,我收拾好装扮去见你。在此之前,我会先处理掉那些脏东西。


  “请记得我,我爱你。”


  



Part 6


  明亮的房间,屋内暖色调的颜色布置让人看着就心情舒畅。顾魏自从陈宇死后,从来都没觉得天气有这么好过。此时的顾魏,梳了一个漂亮的背头,喷了发胶,带着一副金丝框眼镜,穿着一身白色西装,手里握着一捧紫色桔梗。


  “小宇,都结束了啊,我来找你了。你走慢点啊,等等顾医生,知道吗?”


  顾魏好像看到了6年前他们见的最后一面


  “小宇,小宇,别吓我,你别怕,我一定能救你的,一定……”


  顾魏的手被陈宇抓住


  “顾哥……我食言了”


  “陈宇!你说过你从不食言的,你答应了!要和我结婚,你怎么能食言!怎么可以”


  “顾医生,对不起,下辈子……我们还要在一起”


  “……好,我答应你”

  

  顾魏失去了他的光,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


  


Part  7


  王一博和肖战领走了顾魏的骨灰。按照顾魏的意愿,把他们的骨灰撒在他们定情的花田中


  “他们不会像分开的,对吧,战哥”


  “对”


  生同衾死同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d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这篇从开始到完成是我花时间最长的,有灵感、开始、写、打磨,一遍又一遍,我还挺喜欢这一篇的。它的时间顺序不是从头到尾,可能有点乱吧,但我觉得也应该挺好理解的吧。这也是第一次写他们的角色的故事。

  

  希望大家喜欢。

  

  记得来看20号的联文哦~(剧透一下,是甜甜的直播体)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